欢迎访问 上海市打击乐协会 官方网站       2024年03月29日
     登录    |    注册
              

文化行业全国吉他演奏专业能力等级评价项目启动
时间: 2019-07-14 来源: 分享:

    

文化行业全国吉他演奏专业能力等级评价项目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更好地适应市场发展需求,体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从业氛围,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于2019年3月启动吉他演奏专业能力评价体系建设项目。为有序规范市场环境,高效培养人才、储备人才、推介人才,提高行业整体从业人员的能力水平,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联合上海市打击乐协会组织业内有关专家开展了吉他演奏专业能力评价体系建设论证会。

2019 年5 月6 日—9 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主办的文化行业(吉他演奏)专业能力评价体系专家审定会在浙江宁波顺利举行。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主任李立中、中国音协打击乐学会常务副会长陈少伦、上海音乐学院张旭儒教授及来自全国30 多名业内知名专家、演奏家、专业教师参加了审定会,会议由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人才评价处处长潘慧卿主持。文化行业专业能力等级证书是文化和旅游部人才服务机构按照人社部推行职业资格目录制度的要求而推出的对人社部和原文化部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工作机制的转型延续,吉他演奏专业能力等级评价证书可作为从业人员就业上岗和用人单位招录人员的主要依据之一,在全国范围内适用。达到一级二级水平的吉他演奏人员经现场示范教学考核合格后可申请文化行业专业能力评价艺术教学人才证书。

目前从事吉他演奏教学的人员在不断扩大,人才需求日益增长,但从业人员水平参差不齐,在吉他蓬勃发展的新时代,人才建设迫在眉睫。希望通过行业人才评价体系建设能够建立起行业标准,帮助更多有志于从事吉他工作的人员能够通过培训提升专业能力,通过考核后取得等级评价证书,从而使他们的专业能力得到认可,更好地发挥其职业技能,满足新时代行业发展的期待。让我们不忘初心,紧紧抓住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和历史机遇,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考试的老师可以登录“中国文化和旅游人才网(www.ccatmc.com.cn)综合信息查询——证书查询模块”进行查询






热门排行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