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上海市打击乐协会 官方网站       2024年03月29日
     登录    |    注册
              

协会简介



     

上海市打击乐协会是在上海市文联领导下,接受文联业务指导,由上海市社团管理局监督管理,上海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处签发独立法人资格证书的专业协会。协会成员由从事打击乐演奏的表演艺术家、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专家学者以及全国打击乐爱好者组成。协会立足上海,以全国各地音乐院校、音协专家为骨干;以服务于全国打击乐爱好者为宗旨。上海市打击乐协会致力于为所有热爱打击乐艺术、从事打击乐演奏、愿意为打击乐事业做出贡献的人群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为促进中国打击乐艺术进步而努力。

上海市打击乐协会是全国第一家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打击乐行业协会,协会在上海市文联的领导下,于2004年经上海市社团管理局登记备案。
协会自成立至今秉承“建设文化强国,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号召,与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全国各大音乐学院、艺术院校及部分中小学和遍及全国几百家理事单位紧密团结,本着服务行业各界人士,发掘专业人才,普及打击乐教育的宗旨,担负着促进中国打击乐发展,使中国成为世界打击乐强国的重大责任,努力把中国的打击乐事业推向世界舞台。
协会通过主办各种活动、比赛及组织编写相关行业出版物等工作,创立一系列影响中国打击乐进步与发展的行业品牌;全国高等院校打击乐教学研讨会、全国青少年打击乐比赛、全国鼓艺大赛、“打动天下”打击乐系列音乐会。同时,协会还通过全国打击乐师资培训及相关行业资格认证,承办国家西洋打击乐演奏员职称鉴定考试。2018年和2019年经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批准成为文化和旅游行业打击乐演奏、吉他和钢琴演奏专业(职业)能力等级评价定点实训单位。2019年由上海市打击乐协会牵头,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发起中国青少年打击乐发展计划,旨在精准文化扶贫,把打击乐艺术切实普及到每一位贫困地区的学生,响应习总书记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号召,帮助青少年提高审美能力。
2007年协会获得举办社会艺术考级资格以后,精心组织考级活动,参与考级的人数逐年递增,在全国范围内有较大影响,考官考评的公正性也得到大多数考生的肯定。上海市打击乐协会的考级是目前国内打击乐种类最齐全的考级机构,通过打击乐考级,协会促进了打击乐的普及,为青少年的素质教育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上海市打击乐协会现有考级项目:小军鼓、爵士鼓、定音鼓、马林巴、非洲鼓、拉丁打击乐、电爵士鼓、电吉他、电贝司。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海市打击乐协会将不懈努力,为早日实现打击乐的“中国梦”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