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上海市打击乐协会 官方网站       2024年04月20日
     登录    |    注册
              

2011第七届中国深圳文博会福田区打击乐文化交流活动
时间: 2011-04-21 来源: 分享:

    

 

2011第七届中国深圳文博会福田区打击乐文化交流活动暨第二届深圳(福田)国际打击乐文化节

   前言

    随着近年深圳文化产业和文化传播的迅速发展,具有极强表现力的打击乐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群众的关注和喜爱。由于打击乐在国内的普及尚落后于国外,许多打击乐工作者、教育者和爱好者都缺乏一个交流和自我提升的平台。举办“2011第七届中国深圳文博会福田区打击乐文化交流活动暨第二届深圳(福田)国际打击乐文化节”(以下简称“打击乐交流”)正是提供了这样一个交流与展示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将打击乐文化交流活动办成一项由政府政主导、企业运作、为群众提供公益文化服务的文化盛事,在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打击乐在深圳进一步发展的同时,彰显深圳作为一座富有创新、激情和动感的年轻都市的时尚魅力。

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

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局

深圳市福田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

(二)承办单位

深圳市明辉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

深圳市明辉国际打击乐艺术中心

深圳市明辉打击乐团

(三)支持单位

深圳市音乐家协会、上海市打击乐协会、上海音乐学院、深圳实验幼儿园、深圳彩田幼儿园、中国珍珠鼓俱乐部联盟

(四)特别鸣谢:中音公司、北京菲尔斯乐器有限公司

(五)艺术顾问

陈少伦:中国打击乐学会副会长、上海打击乐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一级演奏员。

杨茹文:上海打击乐协会副会长、上海音乐学院打击乐团音乐总监、上音现代器乐打击乐系副主任。

Izumi Koga 古贺泉:日本著名爵士鼓演奏家,爵士鼓教师,第一位被外国专家局承认的鼓专家

内容安排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1424516(与第七届文博会同期举行)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图书馆,第七届文博会演艺馆(深圳市保利剧院)

内容:融会古典打击乐、时尚创意打击乐、现代拉丁打击乐、行进打击乐等多种风格打击乐文化的展览及演出。

(二)活动内容

1、新闻发布会

时间:424日上午十点半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

内容:(1)邀请深圳市音协主席、深圳市文体局领导、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和区文体局、区文产办领导出席,致辞。

2)通过各大媒体对本次打击乐文化活动进行宣传。

3)向广大市民介绍具体的打击乐文化知识,穿插市民互动。

2、打击乐文化展览

    时间:51216

    地点:文博会演艺馆(深圳市保利剧院)

内容:进行打击乐文化展览。包括:展览打击乐相关知识、世界著名打击乐团介绍,以及多种中外打击乐器,让参观者从视觉、触觉和听觉上认识打击乐器,同时加入一些演出互动。

演员:深圳市明辉打击乐团、明辉少儿打击乐团、深圳本土音乐人及打击乐手

3、打击乐专场演出

时间:51315

邀请深圳市及全国一流的打击乐表演者在演艺馆或剧院进行多场打击乐类型的演出,演出类型包括:古典打击乐、时尚创意打击乐、现代拉丁打击乐和行进打击乐等多种风格。

第一场:513

  题:民族与时尚创意打击乐

  员:国家级民族打击乐演奏家及民族鼓乐团、上海打击乐团主力团员、深圳市明辉打击乐团、

第二场:514

  题:现代拉丁打击乐

  员:崔建乐队鼓手贝贝、吉他手刘钥、键盘手夏佳和贝司手张柯、中国著名外国爵士乐演奏家、教育家IZUMI KOGA、明辉少儿打击乐团

第三场:515

  题:古典、行进和中东风情打击乐

  员:深圳市交响乐团打击乐演奏家丁刀与学员

               中国著名中东鼓舞乐团

热门排行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