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上海市打击乐协会 官方网站       2024年04月20日
     登录    |    注册
              

杨茹文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时间: 2019-05-14 来源: 分享:

    

p_yrw2.jpg  杨茹文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杨茹文,1992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现任上海音乐学院现代器乐打击乐系副主任、上海音乐学院打击乐团音乐总监、上海打击乐协会副会长。

  先后参加了“中华艺术节”(香港)、“亚洲现代音乐节”(日本)、“打击乐之夜”(台湾)、“天唱人间—朱哲琴与世界艺术家音乐会”(北京)、“中国文化音乐季”(法国)、“巴黎—上海卫星双向传送音乐会”(法国)、“响起—上海音乐学院打击团专场”(上海)、“香港艺术节”(香港)、“意大利艺术节”(意大利)、“中国、美国、瑞典三国艺术家音乐会”(美国)、“国际现代音乐节”(香港)、“中国文化艺术节”(英国、爱尔兰)、“萨尔斯堡现代音乐节”(奥地利)、“慕尼黑双午歌剧节”(法国)、“柏林艺术节”(法国)、“中国—爱尔兰文化年”(爱尔兰)等一系列国内外重大演出。

  与之合作过的著名音乐家及著名团体有:周文中、昆西.琼斯、三木、法国国家交响乐团、柏林现代歌剧院、辛辛那提打击乐团、里昂打击乐团、香港现代舞蹈团等。

  他的演奏大气而细腻,阳刚而柔美,所到之处均引起极大的轰动,被国外媒体誉为“中国音乐界的瑰宝”,“不可多得的世界级打击乐演奏家”。

  他的教学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连续评为上海音乐学院优秀教师。他的学生白海川在2005年日本举办的演奏比赛荣获三等奖(打击乐组第一名),填补了上海打击乐界从未在国际比赛中获奖这一空白。


热门排行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