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上海市打击乐协会 官方网站       2024年04月19日
     登录    |    注册
              

评委会名单
时间: 2019-05-16 来源: 分享:

    

评委简历(顺序请按姓氏笔画排列) 
刘光泗(评委会主席) 
中国打击乐学会名誉会长,中央音乐学院教授,著名音乐教育家,打击乐演奏家,中国西洋打击乐教学体系奠基人。曾任总政军乐团首席打击乐、独奏演员、教师。在他从事几十年的打击乐事业中一直勤奋工作,创作和编写了大量的打击乐教材,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专业人材,他的学生遍及我国许多专业音乐团体和音乐院校。被媒体誉为“中国打击乐之父”。2005获上海市打击乐协会颁发的打击乐终身成就奖。

王以东 
中国音乐学院国乐系教授,打击乐演奏家、教育家,硕士研究生导师,管乐与打击乐教研室主任。中国打击乐学会副会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理事。中国民族打击乐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担任中国交响乐团打击乐副首席。多次参与国内外艺术表演活动,曾出访世界各地近三十个国家和地区,录制了大量的音乐作品,自己也创作、编写打击乐作品和教材以及在学术报刊发表论文,并多次担当国家级各类民族器乐比赛和打击乐比赛的评委。

白杨洪 
四川音乐学院打击乐教授、现代器乐系系主任。打击乐专业硕士生导师,中国打击乐学会副会长。1981年在四川音乐学院创办了西洋打击乐专业并任教至今。多年来培养了西洋打击乐专业和业余的西洋打击乐人才,所培养的学生多数为省内外艺术和教学单位的业务骨干,长期以来为四川西洋打击乐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关文东 
武汉音乐学院打击乐讲师,湖北省打击乐学会会长。武汉“东方交响乐团”打击乐首席,武汉音乐学院国家12.5重点项目“东方打击乐团”申请者。“东方打击乐团”筹建者,投资人。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同年进入武汉音乐学院管弦系创建打击乐器学科并任职,并在音乐刊物“黄钟”上发表了多篇专业论文。他还受邀出访世界各大城市进行音乐会的学术交流,并多次担任国家级各类打击乐比赛评委。

刘亚光 
西安音乐学院打击乐教授,管弦系现代器乐打击乐教研室主任,西安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团长,中国打击乐学会副会长,中国民族打击乐专业委员会荣誉理事。从事打击乐教学及演奏30余年,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乐队演奏经历,是国内知名的打击乐音乐教育家之一。在多年的教学和演出实践中,以独特的教学方法和形式,培养出一批优秀的打击乐人才.遍及全国各地。

刘刚 
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打击乐副教授,中国打击乐学会副会长,中国鼓手联合会发起人和秘书长,国际打击乐学会PAS中国分会的现任主席,Zildjian,Sorno,Remo的代言人。他自幼专业学习打击乐,曾参加斯蒂文思国际马林巴比赛并获奖。除了长年从事古典打击乐教学工作,从1996年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成立起至今,先后担任打击乐演奏员和副首席的职位。同时,他还致力于推动打击乐的多角度发展以及打击乐资讯刊物的推广。

刘萍 
天津音乐学院管弦系打击乐副教授,中国打击乐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打击乐专业委员会荣誉理事、天津音乐家协会会员。 著有《小军鼓的双跳技术》、《玛林巴的三种四槌演奏技巧》、《玛林巴的四槌技巧》等多篇打击乐学术论文;整编了《玛林巴高级练习曲》、《定音鼓曲选》、《小军鼓练习曲》等多部打击乐教材。在二十多年的教学与舞台实践中,先后培养了多名优秀学生被国内外音乐艺术院校、国家级省市院团录用。有多名学生在全国打击乐比赛中获奖。

连雅文 
奥地利国立维也纳音乐学院打击乐演奏系特优文凭毕业。1985年,台湾爱乐交响乐团(NSO)首席定音鼓手。1986-2005台北打击乐团创办人兼艺术总监。获金曲奖《起鼓》,2002年《被丢弃的宝贝》,两届最佳古典音乐专辑大奖制作人。2002年连雅文打击乐教学系统创办人。2005年连雅文打击乐团创办人兼艺术总监。

吕青山 
沈阳音乐学院打击乐教授、沈阳音乐学院棍棒游戏打击乐团艺术总监、中国打击乐学会副会长、辽宁打击乐学会会长、沈阳国际打击乐艺术节创办人、辽宁省教育厅优秀导师、沈阳市劳动模范。1993年调入沈阳音乐学院从事打击乐教学,结束了沈阳无打击乐专业教学的历史,特别是在他组建了“棍棒游戏”打击乐团后,以音乐表演作为教学的主轴使沈阳音乐学院的打击乐教学独具特色。

李亚娟 
广州星海音乐学院管弦系历史上第一位打击乐教师,中国打击乐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指挥家学会会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曾任西安音乐学院打击乐讲师,星海音乐学院管弦系铜管教研室主任,星海音乐学院交响管乐团常任指挥,成功举办过数次打击乐专场音乐会,演奏风格理智而充满激情,在教学上亦是硕果累累,为国内外音乐专业机构和著名音乐学府培养了一大批打击乐人才,其中多位学生荣获国家级打击乐比赛专业组和业余组重要奖项。

杨茹文 
上海音乐学院打击乐副教授、现代器乐与打击乐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国打击乐学会副会长、上海市打击乐协会副会长、上海打击乐团音乐总监。第四届、第五届世界马林巴比赛评委、2011国际华人菁英马林巴大赛评委、多年来参加了国内外百余场交流演出,他的演奏曲目丰富,即有中外打击乐经典曲目,也有现代打击乐曲目;同时,还拥有一批作曲家专为他创作的新作品,并与国内外知名乐团合作,被誉为“不可多得的世界级打击乐演奏家”。

周雄 
上海交响乐团打击乐首席兼声部长、中国打击乐学会副会长、上海市打击乐协会副会长、国家一级演奏员。曾参加过中国艺术节、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北京国际音乐节、二十世纪华人音乐经典汇演,并多次出访美国、德国、法国、瑞士、意大利、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朝鲜等国及香港、台湾、澳门等地区演出活动,都获得了国内外各界的广泛好评。

郑建国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教研室副主任,大校军衔,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打击乐学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中国鼓手联合会主席、国务院文化部“国家行业标准”制定专家组成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在四十多年的打击乐演奏教学工作中,为部队、地方的专业文艺团体及流行音乐圈培养了许多著名鼓手,并得到了专家的高度赞扬及社会的普遍好评,被编入《中国音乐家名人录》及《中国艺术家大典》等辞书。

罗天琪 
上海民族乐团打击乐首席,国家二级演奏员,上海音乐学院现代器乐与打击乐系打击乐教研室主任,上海市打击乐协会副会长,中国民族打击乐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打击乐协会锣鼓专业委员会会长。多年来参加了国内外一系列重大演出及活动。2008年及2009年荣获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基金三等奖,2009年上海市优秀文艺教师奖。

阎学敏 
香港中乐团副团长兼敲击首席,著名打击乐演奏家,中国打击乐学会副会长、中国民族打击乐专业委员会荣誉理事、陕西打击乐学会名誉理事、山西绛州鼓乐艺术团顾问。擅长演奏中西各种打击乐器。从事打击乐已有五十年历史,其演奏受到世界各地观众的喜爱的赞赏。1984年加入香港中乐团,同时亦在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及香港演艺学院任敲击导师。曾荣获香港艺术家联盟办颁发“香港艺术家年奖----敲击乐演奏家奖”。

黄瑞丰 
“台湾鼓王”,纵横乐坛几十年,所参与的广告配乐、电影配乐、唱片录音已难以记清,就唱片单曲录音至今大约有数万单曲次数之灌录记录,可说是“台湾流行音乐”中一位非常杰出优秀的音乐工作者。17岁正式出道以爵士鼓为终身职业,由于舞台上优异表现,随即受聘担任台中清泉岗美军俱乐部乐团鼓手,是国内最顶尖的超级鼓手。80年代,由陈志远kb、黄瑞丰dr、郭宗韶bs、游正彦gt、等四人之组合,为录音界“四巨头”。曾以苏芮一首《一样的月光》、罗大佑《鹿港小镇》轰动了全球华人流行音乐世界。


热门排行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