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上海市打击乐协会 官方网站       2024年03月29日
     登录    |    注册
              

2019厦门音乐季
时间: 2019-06-20 来源: 分享:

    

标题.png

比阿特柔.png


没有音乐的夏天是不完美的

将音乐融入到休闲度假旅游是文化的回归

也是音乐价值的回归

这个夏天大陆最好玩、最不容错过的音乐艺术节:


 2019厦门音乐季  

正式官宣啦

钢琴、弦乐、打击乐、吉他

你喜欢的音乐方式将贯穿整个夏天

“来厦门,和音乐度个假吧!”

我们将以中国最有音乐氛围的岛屿城市:厦门思明为立足出发点用全球化视野组建世界级别的音乐内容思明将成为世界各地音乐爱好者们的狂欢圣地

        初生: 撒下“音乐+生活”的种子        

厦门是一座自然与音乐艺术相互交融的城市,多元的文化背景奠定了厦门开放包容的人文特质,也给厦门带来了丰富多样的文化内容与艺术形式,而作为中国百强区,厦门思明区无论在自然风光还是文化内涵上,都融合着“最厦门”的特色。这一次我们尝试着让表演者、艺术家、观众、音乐,还有这座城市,更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此次音乐季将是厦门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一次音乐盛会。第一个完完全全本土制造Made in Xiamen Siming 的“国际高标准音乐艺术节”初生这个夏天我们撒下音乐的种子,期待在音乐爱好者心里生长出独一无二的艺术坐标。厦门音乐季将最大化增添体验感及观演舒适度,旨在打造“最好玩的度假式城市音乐艺术节”与乐同行, 畅游思明, 厦门音乐季将在鼓浪屿等多个思明区标志性地点举办。以音乐魅力驱动城市发展,让音乐滋养城市,甚至让音乐改变城市。


 时间  2019年7月-8月     地点  中国 厦门思明


项目亮点

近百名国际知名音乐艺术家

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加拿大、奥地利、日本、保加利亚、荷兰、西班牙、泰国、马来西亚、乌克兰、厄瓜多尔等国内外国家及地区

30场名家精品音乐会

在厦门倾听世界的声音 

18场音乐艺术大师班

与音乐谈一场特别的“练”爱

3场国际音乐赛事

现场感受国际音乐竞技巅峰对决

11场“未来演奏家”大师点评会

这就是大师眼中的自己 

3场音乐艺术演讲会

听见音乐新维度 

8场音乐艺术互动交流活动

来一场和大师零距离接触的机会

4场鼓浪屿音乐之旅

来自世界自然遗产的艺术邀约 

艺游鼓浪屿 品百年音乐历史 




       近百名音乐家玩转四大主题音乐周      

作为一个国际级音乐文化盛事,2019厦门音乐季以钢琴、弦乐、打击乐、吉他四大主题音乐周为主线,精心筹备丰富多彩的音乐活动,邀请囊括钢琴、弦乐、打击乐、吉他领域的全球著名音乐艺术家、知名音乐教育学者齐聚鹭岛,共襄盛举。携手百余位风格迥异的艺术家和音乐家,让每一个为厦门音乐季而来的音乐爱好者,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音乐风格,在这座音乐之城享受独属于厦门的音乐旅行。


7.30-8.04

钢琴音乐周

piano music week


8.01-8.06

弦乐音乐周

string music week

8.07-8.12
打击乐音乐周
percussion music week


8.14-8.19
吉他音乐周
guita music week 


2019厦门音乐季将于7月-8月之间在厦门思明举办,将有四场规模超过4000人的专场音乐演出、三场国际级赛事,同时围绕四大音乐周的名家专场音乐会、大师课、大师展示会、大师评选会、大师TALK SHOW等形式多样的音乐活动也将轮番上演。由国内外知名音乐艺术家亲自传授学习心得经验,将数十年音乐历程上的点滴经验分享给年轻的音乐学习者与爱好者。2019厦门音乐季让音乐与灵魂正面碰撞。


品牌溢出 以赛带节 节赛互动

2019厦门音乐季除了有趣好玩的音乐内容,还为国内外音乐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开阔音乐视野、展现音乐才能、相互交流的音乐竞技平台。音乐季将举办三场专属的权威赛事,以赛带节,节赛互动,将“2019厦门音乐季”打造成与国际接轨,走在国际前沿的优质音乐季。


 01 

 首届厦门(国际)小提琴比赛 

中国 厦门思明

2019年6月20日-8月06日


 02 

 首届厦门(国际)打击乐比赛 

中国 厦门思明

2019年6月20日-8月12日


 03 

首届厦门(国际)乐队大赛 

中国 厦门思明

2019年6月20日-8月17日


三大赛事面向世界范围征集音乐选手,让世界了解中国年轻的音乐学习者,向世界展现中国特色优秀音乐文化的同时,也让国内的音乐爱好者有更直接的机会了解国际音乐,有更广阔的音乐学习视野。中西音乐学习者汇聚一堂,展开高水平音乐竞技,将会是2019厦门音乐季的一大亮点。

2019厦门音乐季四大赛事将与国内权威音乐协会、院校合作,邀请国内外知名高校教授、行业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制定严谨的赛事评分标准与评分规则,在保障大赛专业性的同时,最大程度保证大赛评选结果的公平、公正、公开,以期用赛事的专业性将其打造成为我国标杆性音乐赛事品牌,以此放大音乐季品牌溢出效应。


       艺术滋养城市气质 特色国际双向驱动        

为什么要去音乐艺术节?在家和专业老师一对一不好吗?看音乐会直播不好吗?去剧场不好吗?

好,但无论什么形式的音乐活动,都取代不了音乐艺术节的整体体验

因为厦门音乐季
从来就不只是有音乐那么回事

2019厦门音乐季是由厦门市思明区政府发起,属于厦门的城市音乐艺术节,立足区域发展特色,在创办之初就对标国际知名艺术节,着重强调音乐季的特色化与国际化。

厦门.png

在筹办思路上,厦门音乐季组委会向爱丁堡艺术节、维也纳艺术节、巴黎金秋艺术节、乌镇戏剧节等国际知名艺术节看齐,希望吸引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的音乐作品和音乐爱好者来到思明,并融入思明,用音乐艺术滋养城市气质,将厦门音乐季打造成思明的又一知名文化符号。

在筹办实践上,作为“特色化”与“国际化“双向驱动的艺术节,厦门音乐季立足思明文艺、包容的城市特色,树立国际视野,广泛邀请国内外知名音乐艺术家、教育家,深度参与音乐季的筹办过程与配套活动,同时面向全球招募优秀的音乐爱好者,以期在音乐季周期内,能让各种音乐形式发生碰撞,在参与者“玩”音乐的同时,产生新的艺术火花。


落户厦门 开启鹭岛旅游文化新格局

思明依山伴海、海景山景俱全,更有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优势及深厚的音乐艺术氛围,多年来文艺清新的旅游形象深入人心,厦门音乐季的举办,是顺应目前思明区经济产业“轻资产”发展方向的新尝试,将会进一步丰富厦门文化内涵,成为厦门文旅产业的另一张响当当的城市名片。

640.gif

通过深化“品牌+旅游+音乐”产业模式,强化音乐季品牌效应,为思明带来更多的优质演出,从而带动层次更高、受众面更广的旅游人群,促进思明相关产业进一步提升发展,为思明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寻找城市发展的更多可能,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此外,也希望能借助此次举办厦门音乐季的契机,搭建起艺术与社会、音乐文化与大众的桥梁,使大家在感受音乐文化,领略厦门思明独特魅力的同时,为厦门旅游文化品牌注入新鲜力量,让世界倾听厦门的声音,为思明打造一张全新的城市音乐烫金名片。



       无界之旅:来思明和音乐度个假     


2019厦门音乐季将于7月30日正式开幕,为期近30天,你喜欢的音乐这里都有。音乐季将奉上国际级音乐艺术家专场演奏会,四大音乐周音乐之旅及丰富的配套活动,将音乐足迹遍布鼓浪屿等具有厦门特色的音乐地标。
全国、全面、全方位的宣传铺设,让更多的音乐人士、旅游爱好者广泛了解关注并参与到这场音乐盛会当中。更将在全国多地进行推广,设置线上线下互动环节,最in最耐玩,可以“玩”在一起的音乐艺游。让音符得以穿透音乐厅的墙壁,与更多人相遇。


       关注官方渠道 招募即刻公布        

对于热爱音乐,热爱自由的人们来说,厦门音乐季也许就是最靠近乌托邦的地方。欢迎全球热爱音乐的青少年踊跃参与,共同携手,架起无国界的艺术桥梁,在美丽热情的厦门,共同感受音乐魅力。钢琴、弦乐、打击乐、吉他四大主题音乐周,小提琴、打击乐、乐队三大权威赛事也将在近期陆续公布赛事章程及报名路径,更多详情请浏览“厦门音乐季”官方网站或关注“厦门音乐季”微信公众号。


期待与爱音乐的你,一起开启一场好玩的音乐之旅

 主办单位 

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厦门市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


CONTACT US

xiamenyyysj@163.com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者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订阅号

二维码.png








热门排行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