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上海市打击乐协会 官方网站       2024年03月29日
     登录    |    注册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文化行业专业能力等级评价--打击乐演奏专业能力评价工作10月将在全国全面展开
时间: 2019-06-05 来源: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更好的适应市场发展需求,体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从业氛围,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于2018年2月启动打击乐演奏专业能力评价体系建设项目。

  

     为有序规范市场环境,高效培养人才,储备人才,推介人才,提高行业整体从业人员的能力水平,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联合上海市打击乐协会组织业内有关专家开展了打击乐演奏专业能力评价体系建设论证会。

      2018年4月10日在上海召开第一次打击乐演奏专业能力评价工作专家论证会,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打击乐专家参加论证会议。会议就制定打击乐演奏专业能力评价的标准、教材和题库进行了广泛的深入研讨,并成立以9位评审委员会专家为首,分成5个命题组共60人的编委会,按标准要求开展教材和题库的编写工作。

     2018年6月4-7日在上海召开第二次专家论证会,分别就第一次会议后制定的标准、教材和题库做了最终审定。会议重点审定教材的内容,专门邀请相关打击乐专业演奏家对所有曲目进行了现场演奏示范并进行录音录像,使专家能够在第一时间对作品曲目的难易程度有了更直观的判断。专家一致表示标准、教材及题库非常完善、合理并对部分曲目进行了调整。会议还一致通过了全国设立首批以下10个试点城市作为考评点:沈阳、天津、成都、西安、上海、厦门、温州、青岛、宿州、南阳。

     文化行业专业能力等级证书是文化和旅游部人才服务机构按照人社部推行职业资格目录制度的要求而推出的对原人社部和原文化部国家职业资格证书鉴定工作机制的延续,打击乐演奏专业能力等级评价证书可作为从业人员就业上岗和用人单位招录人员的主要依据之一,在全国范围内适用。达到一级二级水平的打击乐演奏人员可以获得打击乐专业教学人才证书。


     目前从事打击乐演奏教学的人员在不断扩大,人才需求日益增长,但从业人员水平参差不齐,在打击乐蓬勃发展的新时代,人才建设迫在眉睫。希望通过行业人才评价体系建设能够建立起行业标准,帮助更多有志于从事打击乐工作的人员能够通过培训提升专业能力,通过考核后取得等级评价证书,从而使他们的专业能力得到认可,更好得发挥其职业技能,满足新时代行业发展的期待。


     让我们不忘初心,紧紧抓住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和历史机遇,力求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热门排行 MORE >